【雷狼】狼与鸦的共舞

想搞点现代猎魔人AU,私设很多,不要深究

如果有ooc就是我的问题


掐着时间,杰洛特在十点准时来到了约定的地点。书店似乎才刚开门,门口一人正拿着喷壶给盆栽洒水,看到杰洛特后点点头,然后提醒道:“最好把车停在停车位里。”

杰洛特低头一看,果然自己的哈雷距离停车线还有一米的距离。纠结了两秒后他还是被罚款的金额打败,把他的宝贝萝卜向前推了一点。

“雷吉斯正在等你。”

“谢谢,希望我不是最后一个到的。”

推门进入书咖,杰洛特环视左右,发现了坐在角落的雷吉斯。他正在专心看一本书,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猎魔人的到来。

“咳咳。”杰洛特象征性的咳嗽了一声,成功吸引了雷吉斯的注意力。他抬起头,看到杰洛特后立刻放下了手上的书站了起来:“哦,杰洛特…真的是你,好久不见了。”

两人情不自禁的靠近,然后拥抱在了一起,杰洛特闭上眼睛感受吸血鬼没那么温暖的怀抱,感慨道:“快两年没有你的消息,我差点以为你真的隐居了。”

“嗯,这年头想隐居可不容易,你不会想知道当初狄拉夫是怎么被探险家们骚扰到决定搬进人群中。”

“我明白,之前和希里一起去踏青,结果在公园里发现了两只迷路的巨魔,我们花了一个下午才把他们送回家…这个不提,告诉我,这两年你到底去哪里了?居然一条信息都不留给我们。”

雷吉斯微微一笑,露出了他的獠牙:“伟大的猎魔人白狼也会好奇我的经历吗,我想这段时间我们都有很有趣的精力可以分享…”

“嗯…”杰洛特转头看了一眼窗外,艳阳高照“这时候有一瓶酒是再好不过,但大白天把你的书咖弄得全是酒味——狄拉夫绝对不会原谅我。”


第一次踏进陶森特,杰洛特就发现这里和他从前去过的地方完全不同。晴空万里,空气清新,怪不得被称为童话的世界。

杰洛特来这里是为了寻找他离家出走的女儿,希里从凯尔莫罕离开已经一个多月了,他从一个线人那里听说有人看到很像希里的女孩坐上了前往鲍克兰的火车,虽然已经是一周前发生的事,但杰洛特还是愿意试试看。不过结婚让他失望,很多迹象表明希里确实来过这里,但已经离开了。不过他还是打算去找找她在这里的朋友,至少要搞明白希里这次离家出走的原因。

在经过一个社区的时候,他被一个中年妇人拦了下来。

“请问…请问你是猎魔人吧?你的眼睛…”

“是的,请问有什么问题吗?”杰洛特点点头,装作没发现妇人尴尬表情的模样。

“我想,你应该可以解决水鬼的问题吧?当然,我会支付报酬的。”

“当然,能详细说说情况吗?”

妇人看起来松了一口气,指了指马路的另一边:“往前走个十几分钟的路程有一片湖,最近…大概半个月吧,忽然就多了一群水鬼,不知道是从哪里钻出来的!这个社区里孩子很多,他们可不管什么水鬼食尸鬼的就往那边跑——我们已经和警察说过很多次情况了,但他们似乎也没什么好办法,与其等待他们的动作,还不如我自己花些钱解决问题。”

“夫人,你的担忧是很有道理的,我马上就能去勘察一下情况。如果问题解决了,我应该去哪里找你?”

妇人一指身后的小屋:“我就住在这里,202号,按门铃的时候可以用力一些,我的耳朵不太好使。”


杰洛特先去湖附近看了看,确定游荡的确实只有几只水鬼,只是这里看起来并不太像水鬼一般挑选巢穴的理想地点,他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吸引了这些家伙。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快点把它们都解决掉,这里距离最近的人家只有四五分钟的路程。杰洛特回到旅馆带上自己的装备,然后趁着夜色找到了前往湖边的小路。即使有正规的猎魔人证件,杰洛特走在路上也会被拦下盘问,所以他选择了和白天完全不同的一条路。

今晚的月光很亮,不需要魔药他也能看清周围的情况,实在太奇怪了,相比于白天,湖边安静了很多,不止是小动物的声音,水鬼那种难以言喻的叽喳声也消失了。

杰洛特当然不会相信水鬼们在这个下午忽然决定搬家,而接下来几分钟看到的几具水鬼尸体也证实了这一点。

杰洛特蹲下身检查了一番,发现他们都是被一击毙命,而他们的伤口长且深,不会是同类抢占地盘留下的。他第一反应是这附近有狼人…或许还是个乐于助人的狼人,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杀死了游荡的水鬼。但他从前没见过这种狼人造成的伤口,看起来爪子要更细更长。

“哦,最好别是…”杰洛特心底有了一个不太好的猜测。

追随着水鬼腥臭的血腥味,杰洛特一边隐藏身形一边靠近目的地,他正处于下风向,应该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靠得足够近。

“啊啊啊——”

躲在一块巨石后,杰洛特终于看清了声音的来源,一个水鬼无力的倒在地上,虽然四肢还在抽搐,但肯定活不了了,站在水鬼旁边的人慢慢收起他的爪子,用稍微干净一点的手指从包里抽出一张手帕擦拭着手上的血液。

看着那人向自己的方向走来,杰洛特决定先站出来。

“什——哦,我想我遇到麻烦了,是吗?”

“遇上猎魔人的吸血鬼…确实有麻烦了。”


“抱歉,我确实没注意到您的存在,当您跳出来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如果您手里还握着银剑的话我可能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

杰洛特听着对面满口敬语,扯扯嘴角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别用敬语,我可受不起。我看到的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家伙,这和种族无关。而且你身上除了草药和水鬼的腥味以外并没有一点血气…至少那时候我觉得你是个可以交谈的对象。”

“谢谢你的信任,看来传言并不怎么靠谱,他们都说猎魔人只要看到怪物就会忍不住拔出背后的剑…但你…很不一样。我叫雷吉斯,很高兴认识你。”

杰洛特低头看着对面吸血鬼伸出的手,皮肤灰白,指甲相比正常人长而尖,相比他的外貌更有辨识度。

“我想或许还是太早了…”

注意到杰洛特的迟疑,雷吉斯慢慢放下了手,但就在这时杰洛特回握了上来。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利维亚的杰洛特。”

雷吉斯的眼睛微微睁大:“传说中白狼?是吗,我听说过你的故事。”

“丹德里恩的表演活动已经拓展到这里了吗…”杰洛特小声咬牙切齿“我和他说过很多次不要乱传我的故事,不管你听的是简单版本还是传奇史诗版本,都请别相信,丹德里恩的想象力有时候确实太过头了。”

看到杰洛特有些窘迫的表情,雷吉斯笑了,不小心露出了他的獠牙,但他很快收拾好表情:“我很喜欢丹德里恩大师的诗歌作品,不止是猎魔人系列。”

“如果他知道自己的诗歌不仅能吸引人类,就连吸血鬼也为此赞叹一定会高兴的手舞足蹈以头抢地。”

“高等吸血鬼很多方面和人类是很类似的,就像我们同样是为了保护周围的居民才出手解决水鬼。”

“是你,”杰洛特提醒道“我所做的只是一路跟着踪迹找到了一个吸血鬼。你做的很好,水鬼的尸体没有被随便扔在水里,他们的尸体会污染水源…我得去提醒他们找人收尸。”

雷吉斯有些骄傲的抬了抬头:“这些年我热衷于阅读各种书籍,我比较偏爱有关草药和怪物的典籍,很多篇文章都表明水鬼污秽的体液会污染水源,让鱼群死亡,人们生病。”

“是啊…只是不清楚水鬼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听到这个雷吉斯的表情有些奇怪,看到他犹豫的表情,杰洛特一挑眉毛。

“我想这件事并不应该由我们来解决…不过如果你真的好奇…”

雷吉斯招招手示意杰洛特跟着自己,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他们绕过了半片湖,杰洛特发现了一个隐藏的小洞。

“这是…水鬼挖的,用来埋藏吃不下的食物。”杰洛特蹲下身扒开了上面的杂草和土,底下露出的东西让他皱起了眉头。

“抱歉,我应该事先提醒你的…实际上我来到湖边最先发现的就是这个,你懂的,我们对人血还是比你要敏感的多。”

杰洛特站起来,叹了口气:“这不是我能解决的问题,我会提醒来收拾的警察注意这附近的水鬼洞穴。”

“既然问题解决了,我想你应该很快就要离开了吧?”

“嗯,你就这么想我走吗?”杰洛特微微一笑“当然,你们还是应该害怕我,最好别让我抓住什么把柄,否则我可不会因为互通姓名还聊的来就对你放水。”

雷吉斯并不怎么害怕,甚至还从兜里掏出了手机:“介意留个联系方式吗?这样我也可以和邻居们炫耀自己认识一个名人了。”

杰洛特点点头,也拿出了手机:“真的只是想炫耀吗?”

“哈哈,我在这里有一家小小的花店,这里的居民只能看出草药的观赏作用,如果你有需要我很乐意给你打折。”

“为什么不呢。”要知道现在草药店可不多见,偶尔杰洛特为了准备药材要深入山林,花上一周只是为了寻找几棵看起来其貌不扬的小草。


在那之后杰洛特告诉妇人解决了问题,还让他叫来了警察收拾残局,在他不经意的提醒下,他们也成功的发现了被水鬼们啃的七七八八的人类尸体。这之后的调查也就和杰洛特没什么关系了,毕竟他又不是侦探。

杰洛特也成功找到了希里在这儿的朋友,她说希里似乎是和一个精灵一起行动的,看起来并不像被迫的。

阿瓦拉克,杰洛特叹了口气,希里已经不小了,他当然能看出来她的小心思。不过如果只是约会,杰洛特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用离家出走的方式,千万别告诉他是什么私奔,最好别是。

杰洛特让希里的朋友给她发了信息,告诉她这件事自己愿意好好听听她的想法,希望她能别跑了,逃跑解决不了问题。但暂时没有回复,所以杰洛特决定在这里多住两天。

鲍克兰,或者说陶森特很少有猎魔人经过,这里甚至不把巨型蜈蚣和魔树当做怪物,他们因为数量稀少,栖息地都被圈了起来成为了小保护区。杰洛特很好奇如果有天水鬼一类也被人类挤压生存空间到接近灭绝,会不会也有一个水鬼保护区诞生。

在无所事事的几天里,杰洛特收到了其他社区的几个委托,也多是水鬼和食尸鬼一类,只有一个让他有些无语。那是一个鬼屋,名副其实的有一个妖灵的鬼屋,屋主不仅没想着寻找专业团队,反而卖起了门票,只要花上三十块就能参观真的有鬼的鬼屋。这种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操作最后当然出了问题,一个年轻人一不小心被妖灵拔了舌头,这下没办法的屋主只能贴出了告示。

杰洛特不打没准备的仗,他想先把手头缺少的魔药配齐,他已经去看过了,妖灵没法离开那屋子,而现在那已经被封锁了,在看到门框处那一大滩擦不干净的血,也没人再赶进去。

杰洛特给自己缺少的草药做了一份清单,在网上查着附近的草药店时忽然想到了雷吉斯。手比脑子还快一步,他已经给对面发了一条信息。

【中午好,我想你的小店应该不是晚上才开门吧?】

很快雷吉斯就回复了。

【当然,我时刻欢迎你的到来。】

雷吉斯的店靠近一个十字路口,很容易找到,当他停下车走近的时候,很容易就发现了坐在门口晒太阳的吸血鬼。

“中午好。”

雷吉斯站起来,帮杰洛特推开门,弯腰鞠躬做了请的姿势。

“不用这样讽刺我,我明白没什么人会欢迎我进他们的店。”

“不,请不要误会,能够遇到一个不把我的花圃当做杂草园的顾客简直是我的荣幸。”

杰洛特也不禁好奇起来:“是吗,那我倒要瞧瞧了。”


杰洛特很难描述他和雷吉斯的关系,他们相处不到半月,却像相识很久的朋友。要是让他的那些同事知道自己和一个吸血鬼成为了朋友,应该会收获不少希望他去医院看看脑袋的“亲切”眼神。

他也曾怀疑过自己,为什么这么容易就相信了一个吸血鬼,或许他没有看起来这么单纯。但当杰洛特跟随雷吉斯走在集市,看着他亲切的向所有路过的熟人打招呼时,发觉他比很多自己认识的混蛋要更像个人。

在收到希里回信即将动身回凯尔莫罕之前,杰洛特去找了雷吉斯,他在半夜十一点打去了电话,雷吉斯的语气一如往常,保证自己的小店任何时间都向他敞开大门。

“你联系上希里了吗?”看到杰洛特点头,雷吉斯笑了“那很好,我在听了你们的故事后就明白你们的关系其实很好,我相信这次见面可以解决现有的问题。毕竟,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没有逃避。”

雷吉斯意味深长的看着杰洛特:“是的,当然了,我从未怀疑。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发?”

“我就是来和你告别的。”

“哦,这个点?”雷吉斯看了一眼时钟“请不要告诉我,你打算在午夜的寒风中赶路。”

杰洛特耸耸肩,他也不是第一次赶路到周围一片漆黑,早就习惯了:“我和萝卜都准备好了。”

“我想你应该休息一下,等天亮了再走,外面的50号公路至今没有安装路灯,因为这里的居民很少在晚上出门。我不想看着你冒风险在漆黑的马路上横冲直撞。”

“怎么,难道你要拦着我吗?”

“我这个老人只是希望你能稍微休息一下,等到天亮再出发,楼上有一张小床,你可以在这里休息。”

“那你呢?”

“哈哈,吸血鬼并不需要睡眠,虽然今晚天气不好看不到月亮,但在现代社会我总可以用台风看两本书。只要天一亮我就会去叫你,不会多耽误你一会。”

杰洛特挣扎了一会,妥协了,被雷吉斯指引着上了楼。

他说的没错,真是张小床,估计是吸血鬼平时用来假寐的,在雷吉斯的注视下脱下了外套挂在衣架上,然后接过他手中的毯子。

“晚安。”

“嗯,晚安。”

躺在雷吉斯的床上,杰洛特能清楚的闻到熟悉的草药味,那是吸血鬼身上的味道,是他常年和草药打交道的证明。

毯子很柔软,让杰洛特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他盯着天花板,不知怎么的忽然松了一口气。楼下传来的细微响动声听在耳中,却让猎魔人提不起精神…

第二天雷吉斯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天才微微发亮就把杰洛特推醒了。看着杰洛特坐起伸了个懒腰,忍不住揶揄道:“看来说着不需要休息的猎魔人先生也是需要补充睡眠的啊。”

“啊…大部分时间我也是会有充足的睡眠的。”

“毕竟这年头谁的工作都不好找。”雷吉斯了然的点头,并且把杰洛特的衣服递到他手上。

穿好衣服杰洛特才注意到雷吉斯的脚边放了一个小行李箱,看起来很有年头,估计也是个老古董。

“难道你也要出门?”

雷吉斯耸耸肩:“昨天晚上看书的时候了解了诺维格瑞这个有趣的城市,或许对我这种老家伙来说偶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错。”

“诺维格瑞…嗯…”杰洛特打量着雷吉斯的表情,已经明白了他的意图。

“我可想不到那里有什么有意思的,难道你对永恒之火感兴趣?”

“人类的宗教,确实有研究的价值…就当我是去考察这个的吧,就是不知道山高路远,善良的猎魔人先生愿不愿意和我顺路呢?”

“只要你有信心别从萝卜上掉下去就行,除了丹德里恩和希里我还从没载过别人呢。”

“最后怎样?”

“我抓住了希里,至于丹德里恩…那家伙现在也活的好好的。”

雷吉斯皱了皱眉:“那我之后一定会好好和你科普一下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哈,我等着瞧。”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然抱猫入竹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