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德警探,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盖文白了奈斯一眼:“谢谢你提醒我这一点,你要不说我还没发现呢。”

“是因为生日当天还要加班吗?”

“嗯…你是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的?”

奈斯理所当然的回答到:“在成为你的搭档时我就收到了你的基础档案,并且特别标记了你的出生日期。”

盖文一直盯着他看,却发现奈斯似乎已经说完了,于是继续问道:“为什么,你知道这样很怪对吧?”

“因为我认为庆祝生日是拉近我们之间关系的好方法。”

盖文算了下时间,冷笑道:“我们认识都两年多了,怎么不见你去年来找我拉近关系?”

“去年十月六日你在任务过程中不听我的劝告擅自行动,导致从楼上摔了下去,当你在医院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八日了,实际上警探是你自己完美的睡了一整个生日。”奈斯提醒。

盖文无话可说,把椅子转过去不看奈斯,摆摆手说:“随你怎么办吧,别烦我了。”

“…”


午休时间缇娜递给盖文一个小礼盒,里面是一顶鸭舌帽,上面写的看起来很拉风的汉字。康纳递给他一盒甜甜圈,盖文不喜欢吃甜的东西,盯着上面那一层致死量的糖霜怀疑的问道:“你就这么想我死吗塑料?”

“不,这是我真心实意要送你的,就当作生日礼物吧。”康纳回答。

“我才不要,爱谁吃谁吃。汉克?老东西——这里有唔唔唔——”

盖文才喊出口,康纳就冲上来捂住了盖文的嘴:“嘘,汉克正在控制饮食,他今天不能再吃垃圾食品了。”

哦,原来这是从汉克那里偷来的礼物啊。


一直到下班,盖文也没等到奈斯有什么表示,好吧,也想不出他那个机器脑袋懂什么是浪漫。

盖文去超市逛了一圈,最后拎着大包小包艰难的回到了公寓。

他敲了敲门,一会奈斯就打开房门,轻松的拿起那些塑料袋走进厨房。

“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你想现在看看吗。”奈斯问。

“随便。”

于是奈斯从厨房走去了卧室,然后抱出来一个纸箱子。

“还挺大,里面是啥?”盖文随意的打开盒盖,发现里面居然躺着一只黑色的猫咪。

盖文审视了一会这只四仰八叉的猫,最后犹豫着把他抱了起来。

“这…这不是楼下那只我们经常喂的流浪猫吗?你怎么把他抓上来了!”

“因为我觉得…你很喜欢他,所以就带他去了宠物医院驱虫打疫苗。”

盖文点头:“我确实很喜欢他…但你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

“什么?”

“绝育啊!”

听到这个词猫咪抖了一下,瞪大眼睛看着盖文,盖文不为所动坚定的说:“绝育一定要做。”

“我预约了周末的手术,但我想在生日这天就给你看看…”

盖文猛地吸了一口猫,然后说:“很棒,真的…你不用做那种表情,这确实是我这几年收到最有意义的礼物了,谢谢你。” 

 


评论 ( 4 )
热度 ( 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然抱猫入竹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