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别乱喝

杰洛特好不容易做了心里建设打算睡个懒觉,结果还是一大早被急促的敲门声给吵醒了。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很快就听到了巴巴的声音:“先生,有人找您,他声称有急事。”

“哦——我知道了。”大概是寻求猎魔人帮助的镇民吧,这么想着杰洛特翻身起床,用手随意的理了下头发,打开房门。

“那位先生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了…”巴巴用不太赞同的眼神审视了杰洛特的装扮,被充当睡衣的外衫皱的不成样子,头发也略显凌乱,但最后他还是妥协的叹了口气:“请别让他等太久,先生,他执意要站在外面等您。”


杰洛特走到庄园门口,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狄拉夫?!”杰洛特低声呼喊出来者的名字,而对面的人只是冷淡的点点头。

他记得在那件事之后雷吉斯就带着受伤的狄拉夫离开了鲍克兰,为什么他现在回来了,还来找自己。

“我有…东西要给你。”狄拉夫有些尴尬的举了举手上的篮子,杰洛特才注意到和他这一身体面的大衣完全不搭的破旧竹篮,竹篮上盖着一块布,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

“哦,嗯…”杰洛特好奇的看着竹篮“这是见面礼吗?虽然我之前没说过,但…你是雷吉斯的兄弟,想来借住不用这么客气。”

狄拉夫瞪大了眼睛,对杰洛特的话感到很震惊的样子:“不,这…这是——”他一边说着一边掀开了布的一角,杰洛特偏过头来就能看到里面一个正在起伏的小身体“雷吉斯。”

“噗…”看着这个现在只有他巴掌大的灰色小蝙蝠,杰洛特觉得有些搞笑,但他能看出来狄拉夫不是那种会开玩笑的人,所以很快好奇就变成了担忧,低声询问:“我听说高等吸血鬼可以变成蝙蝠…但…他怎么了?难道是受伤了?”

狄拉夫又盖上了布,说道:“我们在离开鲍克兰后旅行了一段时间,发现了一个荒废已久的精灵遗迹还找到了一些手稿…他没有听我的建议,尝试了上面的特殊药剂,就变成这样了。”

“我明白了…所以你需要我做什么?难道解药缺钱什么材料吗?我会尽力去寻找的,虽然雷吉斯这样很可爱,但最好还是让他早日恢复。”

“我已经集齐了所有的材料,如果手稿正确应该能做出解药…但是我制作过程需要非常专心,不能有一点差错。”

“所以我需要照顾一只蝙蝠雷吉斯?”

狄拉夫点点头:“我相信你能照顾好他…”

杰洛特接过篮子,保证道:“绝对不会让他饿瘦的。”说着杰洛特又掀开了篮子上的布,打瞌睡的雷吉斯终于还是被吵醒了,他圆滚滚的小眼睛看看狄拉夫,又看看杰洛特,便顺着杰洛特的手臂爬了上去,在两人的注视下最终停在了杰洛特的领口。

杰洛特好奇的看了狄拉夫一眼,狄拉夫解释到:“也许这种形态激发了他的一些原始本能,雷吉斯也不太清楚自己现在的状态。”

“可以理解。”杰洛特挠了挠雷吉斯的小脑袋,小蝙蝠也乖乖的蹭了几下,还打了个哈欠。

“不过你真的确定这是我的朋友雷吉斯吗?也许你把他和一只普通的蝙蝠弄混了…”

“嗯…我一直看着他,不会弄错的。”狄拉夫皱着眉盯着雷吉斯看了好一会,才点点头说服了自己“肯定没错。”


三天,杰洛特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出什么差错。原先的竹篮里面放的都是稻草,只有最上层垫了一层皮革。而在玛琳的帮助下,杰洛特拆了一个备用枕头,用里面的棉花重新装填了他的临时小窝,趴在上面睡觉的雷吉斯明显舒服了不少,很快就开始打呼噜。

“哦,这个小家伙真是可爱,它是您捡到的吗?”玛琳问道。

“他是我朋友…的宠物,在我这里寄放几天。”

“它确实非常可爱,只是我觉得它有些脏了,要不要洗个澡?”

杰洛特看了看正在睡觉的雷吉斯,确实灰白色的皮毛上有着一些灰尘,像是煤灰之类的脏污。

“等他睡醒吧,对了,再准备点小水果。”

今天的杰洛特没什么任务,没有委托,葡萄园也不需要他每天视察,毕竟农夫比他更懂葡萄。所以他选择在书桌前充实一下自己,也方便照看变成蝙蝠的好友。

装雷吉斯的篮子就放在书桌一脚,杰洛特抬头就能看到。他随便抽出一本在城中买到的有关巨型蜈蚣的生态观察手记开始阅读,时不时抬头看看雷吉斯有没有睡醒。

大约一小时后,杰洛特抬头,却发现篮子里连蝙蝠毛都没了,不过桌子只有这么大,他很快看到了在边缘爬行着偷偷向他靠近的雷吉斯。被发现的小蝙蝠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只是从偷袭变成了光明正大的进攻。

雷吉斯扑腾着翅膀飞了起来,最后绕了一圈停在了杰洛特了肩膀上。

“哦,好吧,或许你现在喜欢居高临下,不知道房梁会不会适合你。”

雷吉斯只是“唧唧”叫了两下作为回应。


一小碟牛奶,加上两三颗葡萄,吃饱喝足的雷吉斯正趴在杰洛特的腿上接受抚摸,就迎来了他在白鸦的第一个难关。

“哦,他看起来很有精神,趁着下午太阳暖和让我给他洗个澡吧。”玛琳并没有忘记她的任务,杰洛特也想不到这对雷吉斯有什么不好,让他的好友时刻保持体面也是作为朋友应该做的吧。

雷吉斯瞪着惊恐的大眼睛被从杰洛特的怀里抱走了。

“放心吧,她会把你洗的干干净净。”想了想杰洛特还是提醒道“洗的时候温柔一些。”

“哦哦,我懂得,放心吧。”

二十分钟后,杰洛特收到了一个被毛巾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小蝙蝠。雷吉斯的那种眼神很眼熟,大概就是“我相信你,但你刚刚做的让我有些失望”,杰洛特甚至有些怀疑雷吉斯是否找回了一些自己的意识。他带着雷吉斯在炉子边烤了会火,又喂了一点香蕉作为补偿,雷吉斯才恢复了精神。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杰洛特看着雷吉斯飞回自己的小窝后才放心的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睁眼就看到了挂在屋顶的雷吉斯。哦,果然房梁才是蝙蝠最终的归宿。

杰洛特起床的声音惊醒了雷吉斯,他在屋子里转了几圈,最后停在了杰洛特的肩膀上。

他在葡萄园里走着,几乎所有的工人都会和他打招呼,然后睁大眼睛看着他肩头的小蝙蝠。有惊讶的也有好奇的,还有孩子问可不可以摸一摸。估计用不了多久就算没看到他的人也会知道蝙蝠的事情了,杰洛特想。

“叽叽叽——”雷吉斯拉长了音叫了几声,杰洛特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小脑袋:“好的好的,带你去吃东西。”


三天后的清晨,狄拉夫如约出现,杰洛特和他又在庄园门口见了面。

“你知道的,你可以进去坐坐。”

“不会麻烦你的,”狄拉夫说道“雷吉斯怎么样了?”

“哦,他很好。”杰洛特转过身,给他看正扒在自己背后的小蝙蝠。

“看起来确实很好。”狄拉夫小心翼翼的把他捧了下来。

“如果他恢复了记得给我发个消息,这样我也就放心了。”

狄拉夫点点头:“当然,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我先走了。”

杰洛特四下张望,时间还早,附近并没有人,所以也不会有谁注意到一个人在光天化日变成一团雾消失不见。


几天后雷吉斯登门拜访,杰洛特把他作为蝙蝠的这三天发生的事情大致讲了一遍,听到自己做出的一些幼稚举动后雷吉斯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实话说我对这几天的记忆都很模糊,狄拉夫和我说了一些,没想到…如果给你的生活造成困扰我真的很抱歉。”

“不,怎么会呢。”就连杰洛特也有点想笑“不得不说,挺可爱的,我们都很喜欢。只是没想到你也会有那么可爱的动作。”

说道这,雷吉斯表情有些犹豫:“其实…”

“什么?”

“不,还是算了。”

“怎么了?难道还有什么吗?”

看着杰洛特探究的眼神,雷吉斯低下了头:“我想,即使是变成蝙蝠我也不会随便做出那种动作的…我大概…”

杰洛特愣住了,他突然明白了雷吉斯的意思,他愣愣的看着对面的吸血鬼:“没想到…”

“我很抱歉…”

“你为什么要道歉?”杰洛特一拍桌子站起来,在雷吉斯惊讶的目光下走近,然后低头亲在了他的嘴上。

“可恶,我也喜欢你啊!”


评论 ( 9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然抱猫入竹去 | Powered by LOFTER